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烟台体育征途:蓬莱打造海上运动IP“体育之城”呼之欲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25 04:01
A+A- |举报纠错
2021年烟台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烟台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记者 孙宗顺 见习记者 姚彤 通讯员 隋旭东)22日,2021年烟台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会上了解到,2020年,烟台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开启“云”动模式,全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320多场次,其中,蓬莱举办国家及省级赛事20余项,体育产业逆势上扬,“体育之城”呼之欲出。

  会上,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张绍贤作交流发言。2021年,蓬莱将发展体育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体育之城”。重点打造以蓬莱体育馆为核心的室内运动板块、以体育产业园为核心的室外运动板块、以十公里仙境海岸休闲运动产业带为核心的海上运动板块、以艾山、丘山谷为核心的山地运动板块。

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张绍贤交流发言
蓬莱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任张绍贤交流发言

  蓬莱不仅是旅游名城,还将全力打造蓬莱海上运动体育IP,计划于9月举办中国蓬莱“八仙过海”国际体育节,期间举办2000人规模的全国公开水域游泳比赛、1000人规模的全省环海自行车赛、2000人规模的全国跆拳道比赛、万人规模的滨海国际葡萄酒马拉松赛等。

  新时代体育发展面临新的形势,2020年,是蓬莱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疫情期间组织线上活动50多场,吸引逾10万人参与;蓬莱市体育多元跨界,全年接待运动员近2万名,带动赛事服务人员超过10万人,创造综合效益约5亿元,体育赛事附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5%以上。

  举办高水平赛事,是检验城市体育服务能力的最好答卷。2020年,蓬莱已举办的国家级赛事有经过多年培育,已形成品牌特色的WCBA联赛;500强上市公司高管参加的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超1000名国省运动员参赛的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以及中国田协大力支持的丘山谷酒庄越野精英赛等,为蓬莱打造“体育之城”打下基础。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