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活动

2018海阳螳螂拳国际武术节顺利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2-19 10:45
A+A- |举报纠错

  7月29日上午,由海阳市委宣传部、体发办、文广新局、旅游局、广电台、今日海阳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金大门业杯”第四届中国海阳螳螂拳国际武术节暨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赛在新元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裁判员、社会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彰显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与蓬勃的生命力。

  本次参赛的武术爱好者轮流上场,精气神十足,弧形上步、马步冲拳、直立抱拳,一个个套路动作干净利落,展现了大家的武术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次武术段位制考评赛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检验参赛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为发展海阳武术和培养下一代武术传承人打下良好基础。”金刚手武术俱乐部校长纪智仁说。

  在段位制考评赛之前,来自老年体协的200多位武术爱好者还进行了集中展演,太极拳、八段锦、春秋大刀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中老年人的风采,吸引了大批群众观看。

  老年体协太极拳工委主任于青南表示,“我们过来也是为这个武术节加油助威,我们二百多人今天过来表演了健身气功,表演了太极拳,我们中老年人也想为这个海阳的武术,为中国武术,加我们的劲儿。”

  武术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运动项目,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海阳作为“中国螳螂拳发源地”,举办国际武术节将有效促进武术爱好者的沟通交流,有力推动传统武术文化的普及和发展,进一步浓厚崇尚健身、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 王俊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