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运动专家支招背部健身法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1-01-25 03:58
A+A- |举报纠错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研究脊柱生物力学的专家斯图亚特· 麦吉尔建议希望改善背部健康的人采用由卷腹、侧平板支撑、“鸟狗式”这三个动作组成的“三步健身法”。“鸟狗式”是一种以手足和膝盖着地的伸展动作。

  麦吉尔说,这套动作有助增强脊柱周围肌肉的耐力。他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我的结论来自多项研究,而不是仅仅一项。”

  麦吉尔提醒,脊柱早晨相对更脆弱,应避免早晨起床后立即做“弯腰、抱膝、仰卧起坐”之类使腰背承受压力的练习,原因是脊椎间盘经夜间吸收体内水分后“膨胀”,不宜弯曲。

  按他的说法,最好等起床一小时后,走动一会儿后,让“地球引力挤出一些水分”,再做以上动作。

  麦吉尔说,平板支撑并非坚持越久,锻炼效果越好。他建议每次做10秒钟,多做几次。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