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长跑需要能量补给 如何实现效果最佳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20-12-28 03:02
A+A- |举报纠错

  关于跑前和跑后的饮食,跑者们往往比较重视,而对于长跑中途的食物补给则容易忽视。那么,长跑中途为什么要补给?跑者该如何做呢?

  当跑步时间不足90分钟时,大部分的能量消耗来源于储存的肌糖原。而当超过这个时间之后,肌糖原就会几乎耗尽。此时如果不及时补充能量的话,身体很快就会进入筋疲力竭的状态,很难再坚持跑步。

  对于跑步中途的食物补给量,每一位跑者也都是不同的,这一点会受到体型、跑步强度、跑步时间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一般情况下,跑步一个小时左右需要摄入100卡路里的能量,此后每隔40-45分钟就摄入100卡路里的能量。跑者在平时的练习中,最好对营养补给进行记录,找到自己的最佳补给时间以及最佳食物。另外,跑者在练习中途食物补给时也要提前知晓厕所的位置,因为某些食物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之前没吃过的食物。而到了比赛中,千万别吃陌生的食物,必须吃之前已经尝试过而且补给效果很好的食物。那么,有哪些食物或者饮料适合跑步中途摄入呢?

  01运动饮料它不仅为跑者提供水分,还能提供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以及电解质,这对于长跑中维持体能至关重要。

  02凝胶凝胶是高度浓缩的营养物质,能够快速为跑者提供能量。但是,它需要和水或者运动饮料一起摄入,才能短时间的快速消化溶解。

  03真正的食物也就是平时所吃的食物。这就需要跑者在平时注意记录和感受,发现哪些食物比较自己,而且在比赛中方便携带。

  04有些食物是需要在跑步时避免摄入的富含纤维的食物、辛辣食物和牛奶制品最好不要在跑步中途摄入,因为它们引起肠胃不适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喝水不方便的话,尽量避免吃一些太干或者易碎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借助水进行咀嚼和吞咽。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