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过午不食 有效运动可减肥?

来源:山东省体育局  作者:  2020-12-28 03:02
A+A- |举报纠错

  在很多减肥人士心中,过午不食加运动被看成“减肥秘方”,甚至有人当它是“养生秘法”,并多年坚持。这种方式是正确的吗?济南医院副主任中医师刘鸣教授进行了解读。

  专家介绍说,“过午不食”的意思是“正午”(中午11点到下午1点)以后,直到次日黎明,都不再进食了。强迫自己忍饥挨饿可能会引发消化系统的疾病,是以健康为代价的不理性的减肥方式。而且,人如果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可能导致食欲增长、刺激饥饿感,加速胃排空及胃酸分泌的脑肠肽也会急速增加;而能够降低食欲、抑制脂肪细胞合成的瘦素则会大幅减少。长期如此,人不仅不会瘦,反而更容易变胖。如果这时候你再去进行运动,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对你的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专家称,对中老年人来说,如果过午不食后依然做大量运动,容易诱发低血糖,导致器官营养供给不够,人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只能让衰老来得更快。而长期在饥饿中睡眠,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增加中风机会。“过午不食后再进行运动应量力而行,我们必须保证每天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能量来支持我们的身体。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本身就存在客观的个体差异,经常坐办公室的跟经常做体力劳动的人需要的能量是完全不同的,不能用同一个标准衡量。”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