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 市体育局系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20-12-28 02: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全国法制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12月4日上午,烟台市体育局及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烟台市射击射箭训练中心、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烟台市老年体协、烟台体育公园管理中心等市体育局系统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手册,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读本、海报以及宣传单,并邀请法律专家做现场法律宣讲。

  烟台市老年体协组织县市区老年体协开展了“向国家宪法日致敬”系列主题活动,以“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活动主旨作了相关安排。

烟台市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傅强发言

  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烟台市射击射箭训练中心、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和烟台体育公园管理中心分别邀请法律教授、法律从业者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述案例的方式,生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反兴奋剂条例》、《山东省体育条例》、《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体育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全民体育健身条例》条文,从宪法的特征及重要性、宪法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等多个方面对在座教练员,学生等进行了宪法知识的普及。

  “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的一面旗帜。市体育局系统各单位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国家宪法日”的重大意义,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依法办事、依法服务、依法管理的法治型、服务型单位。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