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健身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做好这5点科学健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20-10-09 10:54
A+A- |举报纠错

  健身这件事,不爱运动的人会感到非常的痛苦,爱运动的人就会有一种上瘾的感觉。健身不仅能够让人的身材变得更好,而且还有利于身体健康,是人们需要去接触和坚持的一件事。很多人面对健身的时候都感到非常的热情,就忽视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仅容易受伤,练起来效果也不好。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科学健身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科学健身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1、初学者最好由人引领

  健身和普通的运动不太一样,如果健身的动作不到位或者掌握不好呼吸的频率,或者不会正确的使用健身器材,练出来的形体容易变形,还会因为错误的健身方式而导致一些意外发生。所以刚刚接触健身的小白,最好能够有一个老手引领,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慢慢的开始适应健身的节奏。如果身边没有健身特别厉害的朋友,也可以花钱雇一个健身教练来指导,这样会更加的科学,不至于走入一些歧途。

  2、锻炼的时间最好能够固定住

  健身这件事坚持久了,才会出现明显的效果,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健身起来也没有什么意思,每次健身的时候最后能够安排在固定的时间,这样有助于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也更加容易坚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吃完饭以后不能立马健身,睡觉之前一个小时不要进行健身,吃完饭以后健身会影响到肠胃健康,睡前健身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容易产生失眠的情况。最好安排在下午4点以后到6点之间,因为这个时间段人体是处于最佳状态的,体力很好,精神也不错,健身效率会比较高。

  3、注意呼吸的方法

  不管是徒手健身,还是用器械健身,呼吸方法一定要掌握好。都是在用力的时候吸气,放松时呼气。如果用力时呼气,放松时吸气,人就会使不上力,在锻炼当中不会举起更多的力量。刚开始的时候也许会掌握不好,但是慢慢的就会下意识的使用正确的呼吸方法了,不要急于求成,慢慢的来,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了,给自己开一个好头,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就使用了错误的呼吸方法,后面纠正起来会比较困难。

  4、合理的加重量

  不管是徒手健身,还是用器械健身,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加重量的,比方说举哑铃不能一开始的时候,就超过了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大重量的哑铃,这样练习下来很容易导致肌肉拉伤。器械健身如也是如此,加重量的时候不能太盲目,可以从最轻的从重量开始,找到自己适宜的重量。

  5、不要攀比

  健身房里总是会下意识的出现攀比的情况,尤其是争强好胜的雄性们。看见别人举50公斤的哑铃,自己也想举50公斤的哑铃,甚至会比对方举得还重。合理的竞争和比较能够激发人们的潜力,但是如果过度攀比,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受伤也难免会发生。

  健身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希望大家不要只凭借一腔热情就去健身,在健身之前还是需要了解健身的相关内容,用正确的方法来健身,这样才能达到好的目的,不至于出现意外的伤害。不管是健身小白也好,还是健身大拿也好,用科学的方式健身都是重中之重。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