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脂肪也有大用处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4-28 04:45
A+A- |举报纠错

  供给人体热量。脂肪在人体内氧化后变成二氧化碳和水,放出热量。由脂肪所产生的热量约为等量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的2.2倍。由此可见脂肪是身体内热量的重要来源。

  构成身体组织和生物活性物质。脂肪是构成身体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尤其是脑神经,肝脏、肾脏等重要器官中含有很多脂肪。脂肪在体内还构成身体组织和生物活性物质,如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形成磷脂、糖脂等。

  调节生理机能。脂肪不是良好的导热体,所以皮下的脂肪组织构成是保护身体的隔离层,能防止体温的放散。因此脂肪有保持体温的作用。脂肪还可以为身体储存“燃料”作为备用,吃进脂肪以后,一时消耗不完的部分可以存在体内,等身体需要热量时再利用。此外,脂肪还有保护内脏器官,滋润皮肤,和防震作用。

  溶解营养素。有些不溶于水而只溶于脂类的维生素,只有在脂肪存在时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