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什么是低脂肪饮食?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4-28 04:45
A+A- |举报纠错

  控制脂肪摄入量,也就是低脂肪饮食,是临床上最常用的饮食疗法之一。很多时候,需要减肥的人士以及高脂血症、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胆结石、胰腺炎、肝炎等疾病的患者,饮食都需要减少脂肪摄入量,即需要采用低脂肪饮食。

  那么,什么是低脂肪饮食呢?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健康人每天摄入脂肪的合理量是: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总能量的20%-30%。目前多主张低脂肪饮食中脂肪功能比<25%即可。饶是如此,要想做到脂肪功能比<25%也并不容易,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绝非少吃肉、多吃清淡食物那么简单。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