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运动与营养的关系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4-28 04:45
A+A- |举报纠错

  运动与营养是促进健康的两大基本要素,而运动与营养又是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密切相关的,所谓合理的营养应与每个个体的生长发育和身体技能需求相适应,运动过程中还应适应个体参加体育锻炼或运动训练的需要,提供足够的能量,维生素,水,无机盐等营养素以满足机体的消耗,促进机体的恢复,因此在运动中应该重视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的营养策略与干预措施。营养对于运动有哪些促进作用呢?

  1.提升体育锻炼的效果

  在全民健身运动中,体育锻炼与合理营养的结合对增强人们体质和健康水平的作用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当今国内外健康促进的重要举措,合理营养的的关键作用在于:调节能量平衡,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改善身体成分,减少体脂,增加瘦体重吗,促进锻后的身体恢复,有助于体育锻炼效果的提高。

  2.可延缓运动性疲劳的发生

  无论是日常锻炼,还是运动员的专项训练,都有一个疲劳与恢复的问题,都有一个疲劳与恢复的过程,运动性疲劳既运动能力下降。而有效的补充可以延缓疲劳,加快机体的恢复。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