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如何科学合理地减肥?—GI饮食法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3-13 09:00
A+A- |举报纠错

  健康的减肥饮食,要减少的只是油脂、甜食和精白米饭,而不是拒绝一切碳水化合物食品。西方国家有很多营养学家提倡“无谷物饮食”,就是鼓励人们不要执着于精白米和精白面做成的主食,要多多开拓淀粉的来源,让自己选择营养价值更高、升糖指数低的食物来补充淀粉。

  GI=(Glycemic Index)“食物血糖生成指数”,也可简称“升糖指数”。它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用来衡量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对于血糖浓度的影响。

  食物的GI值越高,越容易形成脂肪。高GI食物由于消化快、吸收率高,导致胰岛素的分泌增加,餐后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超过人体本身所需的能量,自然而然就会转变为脂肪堆积在体内。最令人讨厌的是,高GI食物又令人短时内产生饥饿感,于是又开始吃吃吃,陷入恶性循环。值得注意的是,长期食用高GI食物的人,体脂率通常都比较高;低GI食物,吸收率低,葡萄糖释放缓慢,血糖上升速度相对缓慢,也就不容易产生多余热量使得热量转化为脂肪,也不会令人容易饿。

  一系列研究表明,用豆类替代一部分精白米面,可以大大提高饱腹感,让人吃了之后好几个小时都不觉得饿。比如说,喝一大碗白米粥,2小时不到就会饿;而喝同样一大碗红豆加燕麦煮的粥,干物质一样多,却能坚持4 个小时不饿。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