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吃也能给锻炼效果加分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3-12 03:07
A+A- |举报纠错

  有些人注重“动”,却忽略了“吃”。其实,吃对了,能让锻炼效果事半功倍。

  来点洋葱,提高基础代谢率。辛辣食物可使体温稍稍提升,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所以锻炼人群不妨吃些洋葱等温热食物,但如果本身肠胃不适,尽量少吃。

  一碗燕麦粉,循序渐进补充能量。燕麦可在人体运动过程中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将本身所含糖分慢慢渗入体内,补充运动所消耗的糖分,保持能量。燕麦富含的膳食纤维对健康也非常有益。

  一根香蕉,维持肌肉和神经兴奋。水果可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增加饱腹感。特别是香蕉,含有很多能量,还有钾元素,可帮助维持肌肉及神经兴奋度。

  喝500毫升以上温水,避免水分流失。运动中大量出汗,不仅使人脱水,还会流失矿物质。建议锻炼时少量多次地补充温水,能加快体内脂肪燃烧。最好不要喝纯净水,因为不含矿物质。

  无糖咖啡,消除运动疲惫。咖啡因可帮助人体适应和享受运动时的体力消耗,消除疲惫感,而且不含糖和奶的黑咖啡本身就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不过,心悸、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造成不适。

  运动前2小时吃东西效果最佳。这样既能维持较好的训练状态,也不会使肠胃不适。可以吃些高纤饼干、葡萄干或新鲜水果。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