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关节不好,适合什么运动?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2-28 03:56
A+A- |举报纠错

  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来说,运动是件麻烦事。但运动生理学家提醒,减少活动量反而会导致肌肉力量下降,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一样可以运动。

  散步研究显示,每周散步3至4次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其幸福感和自我效能提高(个人对完成某方面工作能力的主观评估,会直接影响行为动机)。散步还能减轻体重、关节压力和疼痛。

  游泳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在水中很好地拉伸肌肉和舒缓关节,因此,游泳池是他们进行有氧运动的绝佳场所。研究显示,女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进行16周的水中有氧锻炼后,关节疼痛明显改善。

  力量训练肌肉力量越强壮,关节承受的压力就越小。专家建议患者尝试交替利用力量训练器械、自体重量和弹力带锻炼。每周锻炼2至3天,每次采用8至10个动作。

  骑车骑车这种平稳的运动可减轻传统慢跑所带来的震动。如果患者的手还能握住车把,不妨每周骑车2~3次。踩自行车踏板也能帮助患者适应其他类型的运动。

  瑜伽和太极当关节及其周围肌肉受到关节炎影响时,人体协调性、体位意识、平衡能力受损,跌倒风险增加。练瑜伽和太极可增强身体意识,提高协调性、平衡功能和本体感受(感觉关节的位置)能力,学会放松。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