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冬季常做八套呼吸操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2-10 02:58
A+A- |举报纠错

  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由于气候多变,早午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极其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因此可以在工作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呼吸运动,增加耐力,减少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概率。

  长呼气全身肌肉放松,先练呼气深长,直至把气呼尽,然后自然吸气。呼与吸的时间比为2:1或3:1,每分钟16次左右,以头不昏为度。

  腹式呼吸一手放胸前,一手放腹部,吸气时尽力挺腹,胸部不动,呼气时腹肌缓慢收缩。

  动力呼吸两臂自然下垂,身体前倾呼气,两臂逐渐上举吸气。

  抱胸呼吸两臂在胸前交叉后缩胸部,身体前倾呼气。两臂逐渐上举,扩张胸部、吸气。

  压腹呼吸双手叉腰,拇指朝后,其余四指压住上腹部,身体前倾呼气,两臂逐渐上举,吸气。

  抱膝呼吸一腿向腹部弯曲,双手抱住腿,膝压腹时呼气,还原时吸气。

  下蹲呼吸两足并拢,身体前倾下蹲,双手抱膝呼气,还原时吸气。

  屈腰呼吸两臂腹前交叉,向前屈腰时呼气,上身还原两臂向双侧分开时吸气。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