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视频】烟台市体育馆对外开放 这个春节运动不打烊

来源:烟台时刻  作者:  2020-01-22 04:22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静)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了,您是不是也在盘算如何过好这个假期?春节期间不如约一波体育馆吧。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健身娱乐生活,提高市民身体素质,进一步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我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将于1月21日至2月1日向公众开放,市民可自行前往,规范使用。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我们协调相关部门计划从2019年到2020年这两年的时间,我们在烟台市区建设50块足球场地,这其中,包括11人制的标准足球场地,还有5人制7人制的足球场地,那么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23块的建设任务,目前有16块已经通过了验收开始对外开放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田径场就是我们19年利用我们体彩公益金重新对我们的草坪进行了翻修,也更换了围网,全天候的对广大市民进行开放。

  体育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张志国:我们这个体育公园的室外场地和我们这个全民健身广场,在这个春节期间不休息,为了满足我们健身爱好者的健身需求,我们全天免费对外开放,保证我们有健身需求的爱好者,能够有场地进行活动,那么我身后这个笼式足球场地呢,我们实行的是这个预约低收费开放的原则,因为场地有限,实行预约安排,有提前有需要的这个球队打比赛呢,提前给我们通知预约,这样能合理安排我们的比赛时间。

  据了解,2019年4月,烟台获批成为国家级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是全国第一批六个试点城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入选试点城市后,市住建局积极行动,牵头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积极落实建设情况,在保质保量的同时,扎实推进足球场地建设相关工作,共建设完成23个社区足球场建设,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足球场,是我们19年利用体彩公益金援建的标准的5人制笼式足球这个训练场的位置离居民区非常的近,可以辐射周边二十几个居住小区,服务七八万人,这个地方呢也很受健身群众的欢迎,那么在业余时间,附近的居民可以非常便捷的到这个地方来进行一些足球的训练。

  烟台市住建局科技科科员楚善义:这个足球场是根据去年烟台市试点足球,为了响应国家足球试点,建了这么一个标准的5人制足球场,春节期间根据市里的领导要求,我们全部把建的足球场全部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有空的时候来踢一踢球

  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尽最大力度满足市民在春节期间的运动需求,烟台市游泳馆也将于春节期间面向市民开放。

  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主任于宗群:这个今年我们烟台市游泳中心两个游泳馆我们都增加了这个工作时间,往年腊月三十和初一初二初三初四,都休班了,今年我们只初一初二初三休三天,其他时间都对社会开放,其实也是满足广大老百姓,全民健身的一个需求吧,同时也是我们通过不忘初心教育以后,我们觉得百姓需求的就是我们工作应该干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呢,我们加大开放力度,使老百姓充分的在节假日过一个健康快乐,锻炼身体的一个节日。

  足球场上,小队员们正迎着朝阳奔跑在绿茵上,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小女足队伍,虽然已经到了腊月,但是队伍的孩子和教练员并没有松懈。据了解前段时间她们刚从苏州集训回来,目前训练水平和状态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烟台市女足主教练高飞:我希望在2020年,我们能够有更大的进步,我们的孩子也会在我们的这个体育系统当中能够得到更大的提升,我们是打算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假,放到初六回来放假期间,放假期间我们也给孩子们布置了假期作业,其实作为体育人,我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够为烟台的体育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孩子们将来都能有一个好的前途。

  在烟台市体育馆内,拳击队和摔跤队的队员们仍然在紧张的训练和备战中。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给队员们加油打气并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咱们在这奋斗,在同龄人当中你比他们就先行一步,你比他们就具备了一些实力、品格,所以说虽然辛苦小时候辛苦年轻时候辛苦是为了将来幸福所以大家扛过的时候就想,我这是在为中国我这是在为祖国,我这是在为烟台体育积蓄力量。

  烟台市拳击队主教练尚乔大:咱们队伍现在是一直在积极冬训期间积极备战,过年期间是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放假,初四就返校,短时间放假为了就是备战明年的山东省的锦标赛和冠军赛,还有参加一些全国的u系列比赛。队伍现在有接近70人,运动员年龄段,就是在2003年至2006年之间,有部分小队员呢,是2007年和2008年的,是储备下一届比赛任务,在这期间冬训,训练任务非常紧,也是为了这个明年打好比赛做好基础。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