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冬季安全滑雪注意啥?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1-13 02:57
A+A- |举报纠错

  滑雪是一项时尚的休闲运动。而且,冬季滑雪,人在室外的冷空气中运动,对身体氧气运输系统的考验大,更能在无形中锻炼心血管缩张的能力,增强心肺功能。同时又可缓解“冬季抑郁症”。但滑雪还是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滑雪时该注意哪些问题以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呢?

  滑雪前,滑雪者应仔细了解雪道的高度、宽度、长度、坡度以及走向,才能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及时作出反应。滑雪者还要记住地图上雪场设施的分布位置,认清警示标志,严格遵守滑雪场的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同时,注意索道开放时间,在无人看守时切勿乘坐。

  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滑雪道。初级滑雪者不能到中、高级滑雪道上滑行,更不允许在非规定的滑雪道或滑雪区域内擅自滑行。当多名滑雪者滑行时,后面的滑雪者必须与前面的滑雪者保持足够的距离,以便为前面的滑雪者留出自由滑行的足够空间。

  滑雪过程中要控制速度,选择适宜的滑行方式。滑雪者一定要有能力在滑行中随时转弯、停止。在雪道拥挤、视线不好甚至受阻的地方,滑雪者必须慢速滑行或停止滑行。要特别注意在雪道陡坡处、雪道的交汇处以及设有索道立柱等人工障碍物的区域减速慢行。如果在滑行中对前方的情况不清楚,或者感觉到滑雪器材异常时,应该立即停下来检查,千万不要冒险前进。

  如在雪道上摔倒,滑雪者须尽快清除雪面散落物品并立即离开。滑雪者在停止滑雪或摔倒后,一定要在确保自身与他人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方可重新滑行。滑雪者不得在雪道中间逗留与休息,更不允许将滑雪器材放在雪道中间。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