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跑步时戴耳机小心受其害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20-01-08 03:34
A+A- |举报纠错

  跑步时,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戴着耳机听着歌跑步,认为跑步时听着歌曲会让枯燥的跑步变得更有情趣,也能跑得更久。但是,戴着耳机跑步却可能会伤害你的身体。首先,声音是通过空气传播,正常情况下声音会经过一段时间才传入耳朵,一些高频部分会被空气吸收,这样的话传入我们耳朵的声音刺激就会变小。而戴耳机时没有了空气的吸收,高频部分会对耳朵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很多时候由于身边的噪音,人们会把声音加大,这样造成的伤害就会变得更大。

  此外,耳机大部分都是制式生产的,跑步时佩戴会产生一些摩擦,由于我们内耳的皮肤非常柔弱极易造成擦伤。这些小伤我们往往不在乎,但本身耳朵里卫生就很难保持,很容易就会被细菌感染,引起中耳炎等疾病,还会造成耳朵的肿胀疼痛等情况。

  另外,因为音乐节奏的原因,我们的步伐会随着音乐节奏的改变而改变,要知道跑步时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步伐节奏的稳定,如果节奏经常改变,不但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反而会让身体增加负担。虽然跑步是很枯燥,但相较于身体的健康,这些枯燥就不足为虑了。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