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赛事资讯

夺冠!烟台市荣获第三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第一名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2-28 02: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安娜)“第一名!太激动了!”,烟台市体育馆内响起了阵阵欢呼,12月20日上午9点,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市房山区举行。烟台代表队作为山东省仅有的两支参赛队伍之一,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北京主会场大屏幕现场连线进行比赛。功夫不负苦心人,烟台代表队最终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并以压倒性优势一举夺得线上组第一名,以及线上+线下共56支队伍总成绩的第一名!

333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互联网+居家”办赛模式,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2支线上代表队和来自北京的24支线下代表队,共计56支队伍、45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参赛选手不仅有来自全国各省市众多高校和基层站点的健身气功爱好者,还首次有外国友人参赛。参赛队员最大年龄74岁,最小年龄18岁,体现出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老少皆宜的特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烟台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局长郑俊杰亲自上阵带队,组建起一支由国家一级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组成的高水平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大都是50后、60后,在备赛的20多天里,大家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集中训练3-4个小时。“大家都克服了很多困难,有的队员家人住院了,有的队员需要接送孩子、照顾家庭,有的队员工作很繁忙,有的队员每天需要冒着寒风走很远的路来训练......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大家本着一份为家乡争光,推广健身气功的初心,不畏困难,团结拼搏!每一滴汗水、每一份坚持,在今天都有了好的结果”,参赛队员孙颖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751

  推广习练健身气功,用健康收获美好的明天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在今年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具有养生、保健、康复作用的八段锦成为了“网红”,更多人开始了解并习练八段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预防为主,八段锦等传统功法大有可为。人们可以通过习练八段锦,不断提升自身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用健康收获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801

  今年,山东省“全民健身宣讲团”烟台宣讲活动于8月启动,邀请鲁东大学副教授刘晓黎讲授六字诀、易筋经等健身气功的功法实操,活动走进了海阳、福山、招远、龙口、牟平、昆嵛山、芝罘、莱山、长岛9个县市区。 11月,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丰富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内容,在毓璜顶宾馆举办了2020年“健康山东·健身气功在行动”系列巡回推广活动(烟台站),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刘晓蕾讲授健身气功八段锦,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刘晓黎讲授健身气功易筋经,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及县市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烟台市体育局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健身气功在全市的推广普及工作,组织相应的公益培训班以及赛事活动,助力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