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活动

朝鲜柔道强队来烟交流对抗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12-30 09:24
A+A- |举报纠错

  ▲烟台、朝鲜柔道队合影

  岁暮天寒,烟台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运动员们又进入一年一度的冬训阶段。柔道训练厅里出现了一支技术高超、作风硬朗、体能充沛的陌生队伍,他们就是来自朝鲜体育省柔道俱乐部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

  ▲朝鲜队教练(右二)手把手指导运动员技术动作

  每年冬训,都是运动员储备体能、磨练技术的重要阶段,冬训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第二年上半年省锦标赛的成绩。为实现队伍在体能和技术上“双管齐下”、“双向提升”,烟台市体校柔道队特邀朝鲜体育省柔道俱乐部队来烟交流对抗。在国际上,朝鲜柔道队竞技水平较高,来烟集训的是由朝鲜柔道协会派出的国家队二线队员,该队伍训练手段独特、基本功扎实、精细技术训练到位、意志品质顽强。

  ▲朝鲜队教练(左一)与烟台队教练(中)进行技术探讨

  经过为期两周的交流对抗,两支柔道队互相取长补短,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交流,我在训练理念、手法、技术、执教思路等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解决了一些技术盲点;经过朝鲜队教练员的手把手指导,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次对抗训练,烟台柔道队员在精神面貌、动作要领、斗志作风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烟台男子柔道教练员朱洪涛这样说。

  ▲运动员在进行受身练习

  烟台市体校柔道项目是在烟台市柔道集训队、专业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4年烟台市成立柔道队,1986年烟台市体校柔道项目创建,经过30多年的发展,队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逐步壮大,在山东省占有一席之地,先后向上级运动队输送了宋建凤、张乔真、张永强、李波、原绍童、任佳文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24届省运会上勇夺5金4银6铜,位列金牌榜第二名,为烟台竞技体育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通讯员刘丽丽)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