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膝盖疼痛按揉要慎重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2-25 03:39
A+A- |举报纠错

  生活中,很多老人都有膝盖痛的毛病,因此各种膝关节保养方法也在老人中广为流传,比如没事的时候揉揉膝盖。其实,这个动作不仅无助于缓解疼痛,还会加重软骨的损伤,是完全错误的做法。

  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而膝关节中,最早出现老化的部位是关节软骨。在下肢用力伸直的过程中,软骨会产生很大的摩擦,当摩损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不管有没有外伤或者老化,都会损伤软骨,一旦出现轻微裂痕,就会产生明显的疼痛。用手按揉膝关节时,会加剧对软骨的摩擦,造成软骨损伤,还会把已经病变的软骨磨损得更坏,以至于露出软骨下面的骨质,疼痛加剧。

  老人不要等膝盖疼痛才想起来保护,日常呵护更重要。一是要避免长期、用力、快速屈伸运动,减少对膝关节的持续压力;二是避免久坐,一次不要超过1个小时,常起来活动,以免膝关节僵硬;三是注意减肥,合适的体重能降低作用于膝关节上的重力,肥胖则会增加膝关节的退行性疾病的危险;四是注重保暖,降温时要特别注意膝关节的保暖,最好穿着棉裤,甚至佩戴护膝。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