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活动

冬天里的足球热浪!全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在烟落幕

来源:奇客体育  作者:  2019-12-16 09:57
A+A- |举报纠错

  提起夏宁宁,熟悉山东鲁能的球迷当然不会陌生:2007赛季至2013赛季,作为鲁能重要的轮换球员,身披26号的他在左边路异常活跃。如今,32岁的他已正式退役。

  8日下午,

  身穿7号球衣的夏宁宁代表济南兴洲队,

  在芝罘区人民体育场

  夺得2019年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

  承载几代烟台足球人梦想的南操场,

  也迎来了近几年

  规格与水平最高的决赛时刻……

  “鲁能体育”打造,烟台版决赛全省直播

  如果你在今天下午2点半打开山东体育频道,会看到一块熟悉的场地:南操场。

  在这里,首届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决赛的两支对手:济南兴洲队正与潍坊绝小鸭队杀的难解难分。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办,烟台市足球运动协会负责总决赛承办。

  周六的两场半决赛,周日一场三四名决赛、一场冠亚军决赛。在这个周末,全省最高级别的业余足球赛事着实让烟台球迷过足了现场看球的瘾。

  要知道,除了业余球员,退役的职业球员也被允许参与到此次赛事中,像上文提到的夏宁宁,甚至在鲁能球迷中具有相当号召力的韩鹏,都同属济南兴洲队的球员。

  或许是业余比赛,梅花间竹的进球成为一大特色。

  周六的半决赛,潍坊绝小鸭队3:0战胜聊城传奇队,济南兴洲队4:2力克滨州挚友队,双双闯入决赛。

  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中,聊城传奇队6:3战胜滨州挚友队夺得季军。在决赛中,实力更强的济南兴洲队3:0击败潍坊绝小鸭队夺冠。

  根据今年中冠联赛的名额分配,2020年山东省足协依旧可能会获得3个名额。因此,今天在南操场决出的这前三名,很可能都获得明年参加中冠联赛大区赛的机会。

  据介绍,本次赛事自11月15日在济南开赛以来,陆续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济南山大兴隆山校区和鲁能足校等赛区进行,10支球队通过小组赛的激烈争夺产生四强,并来到了烟台上演巅峰对决。

  “我们队主要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还有退役的前鲁能球员加盟。”赛后,获得“最佳球员”奖项并帮助球队夺冠的济南兴洲队3号前锋杨巍巍表示,“我们就是想为济南足球争光,别的也没多想。现在,业余足球比赛越来越正规,今天不仅有山东体育台的现场直播,还有像鲁能体育、烟台日报社的大力支持,我觉得所有人都在支持山东足球。”

  对此,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毅介绍道:“从齐鲁超赛到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这是赛事的全面升级。来自省内各地的冠军前来参赛,加上与鲁能体育的共同打造,将成为未来最具看点的全省业余赛事。”

  东道主没有烟台队,听听众人怎么说

  有点尴尬的是,如此热闹的赛事在烟台家门口举办,却没有烟台球队的身影,这不能不说是憾事一件。

  今天在比赛现场,来自烟台超级联赛的多支球队教练、球员纷纷来到现场,观摩省内最高级别的业余比赛,“找差距”成了大家的一致看法。

  不过在决赛赛场,还是少不了“烟台因素”:当值主裁判烟台人尹磊,前不久刚刚作为省内唯一裁判员代表,赴福建参加了首届大学生世界杯足球赛的执法工作——至少在裁判界,烟台足球还处于省内领先。

  话题说回烟台足球,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毅认为:“烟台足球水平并不差,球迷也很专业很热情。今年因为与烟台足协杯的时间冲突,烟台球队没有参赛,但这并不影响烟台足球美好的发展前景。我想,烟台除了承办,明年更应该成为一个参赛者。”

  对此,夺冠的杨巍巍也表示:“烟台城市很美丽,只要发展好青训,烟台足球的未来会很好。”

  当然,说起烟台足球,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最有发言权:“没有烟台队参加却在烟台举办的比赛,这是个遗憾。今天举行的是代表山东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赛事,对于烟台而言,少儿足球是群众足球的基础,群众足球是职业足球的基础。明年,我们会争取派出最好的烟台球队参赛。”

  事实上,今天落幕的比赛也是烟台足球在2019年的句号。

  又一个丰收之年,

  又一个思考之年,

  伴随这场冬天里的足球热浪,

  烟台足球正需要一针强心剂!

  2019年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各奖项

  冠军:济南兴洲足球俱乐部

  亚军:潍坊市绝小鸭足球俱乐部

  季军:聊城传奇足球俱乐部

  殿军:滨州市挚友足球俱乐部

  最佳球员:杨巍巍(济南兴洲)

  最佳射手:薛锡彤(潍坊绝小鸭)

  最佳守门员:薛明泉(济南兴洲)

  最佳教练员:于飞(济南兴洲)

  最佳裁判员:王宪

  最受欢迎球队:济南兴洲

  公平竞赛奖:德州文增、临沂红箭、菏泽鄄城

  道德风尚奖:临淄齐云社、枣庄勇士、日照永基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