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热身运动也要讲顺序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2-16 09:38
A+A- |举报纠错

  热身也是讲究顺序的,即从强度低且缓慢的动作开始,慢慢过渡至强度高、速度快的动作。无论比赛前,还是日常健身活动,基本的热身方法都一样,一般为20分钟左右。大致顺序如下:

  预先准备是指依照个人状况进行热身。对疲劳感强的部位周边进行动态伸展,或依照接下来要练习的内容要求、容易引起的受伤等,进行轻量运动,持续5至10分钟。

  慢跑在做完带有膝关节活动的伸展运动后,进行慢跑。从缓慢的速度开始,慢慢提升速度,跑到稍微出汗的程度。慢跑过程中,如果配合前后左右移动,加入简单的步法,效果会更好。有时手臂大幅度摆动,有时自然下垂放松身体都是不错的选择。此方法建议在室外进行,禁止在健身器材上实施。持续3至10分钟。

  步法练习慢跑结束后不要休息,以走路等方式一边移动脚步,一边进行5至8种的轻量步法训练。采用将要练习用的实际动作,作为训练动作。持续3至10分钟。

  伸展运动主要采用动态的伸展,最好也在训练之间穿插静态的伸展。持续3至10分钟。

  专门性热身是指进行与各项运动中必要的动作或与体力要素有关动作的运动。如球类运动中,依靠特有的步法和位置来展现实际的动作,或是借助所用器材(例如球)来进行。持续5至10分钟。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