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保护膝关节靠墙锻炼股四头肌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2-16 09:18
A+A- |举报纠错

  很多老年人天一凉关节就开始疼了,感知降温甚至比天气预报还准。

  常常有孩子因为是否要穿秋裤这个问题与家长发生争执。长辈认为,年轻时不保护好膝关节,等到老了,关节炎就会找上门来。其实,关节炎与天气的寒冷并无直接关系,而是与年龄有关。有数据统计,65岁以上的人,关节炎的发病率高达70%-80%。

  当你的关节受过损伤或已有关节炎基础,就需注意保暖,这样可以降低关节炎发作频率,延缓骨关节炎的进程。当关节出现病变,都会对天气变化比较敏感。专家建议,冬季在注意膝关节保暖的同时,还应谨防摔跤。另外,在关节受损后,关节负重的活动也要减少。关节炎的发生与年轻时的运动方式有很大关系。运动中爬山对关节负重最大,因此对关节损害也越大。提重物、下蹲也对膝关节有害,而快走、慢跑对关节影响不大,有益健康。

  加强锻炼肌肉力量,能保护关节。河南省中医院推拿科王勤俭主任介绍一种靠墙法来锻炼大腿的股四头肌:背靠墙,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慢慢往下蹲,保持小腿与地面垂直。

  注意,疼的时候不要再向下蹲,早晚各一次,尽量蹲时间长一些。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