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只要跑步就能瘦?这些谎言你信了几个?

来源:跑步吧  作者:  2019-11-04 04:55
A+A- |举报纠错

  关于跑步的谣言,你听过几个?信了几个?跑步瘦胸,跑步粗腿,跑鞋越贵越好......这些流传甚广的跑步谎言,难免造成误区,是时候向这些跑步谎言发起反击了!

  谎言1:只要跑步就能瘦?

  想要通过跑步更有效地减肥瘦身,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跑者还要中加入适量的力量训练,增加体内的肌肉含量,提升基础代谢率。这样你在达到减肥目的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完美的身材。

  除了做力量训练外,跑者还应管住嘴,控制食物热量的摄入。如果选择垃圾食物来填补饥饿感就是本末倒置。所以,不管你跑了多远、多久,都不是跑者胡吃海塞的借口。

  谎言2:长时间、高强度的跑步才有效?

  对于普通跑者来说,减脂是最主要的目的,只要你的心率达到“减脂有效心率”,再以这个心率维持一段时间,就已经能实现减脂目的,速度越快,反而脂肪参与少,达不到效果,公里数太远。

  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这样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谎言3:必须每天都跑步?

  一些跑友想要靠“累积公里数”来实现减肥,结果越跑越长,最后却发现越来越胖,连续不断的跑步却不给它修整的时间,只会伤害身体

  过度训练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损伤、慢性疾病以及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等等。给自己制定训练计划时都应该包括休息日,以及两到三个低负荷的训练日,用来平衡高负荷训练日给身体带来的压力。

  谎言4:跑步会让腿变粗

  如果跑步会让腿变粗,那么,那些职业马拉松运动员早就成大象腿了,但事实上,他们比我们绝大多数人的腿都要细!腿粗是因为脂肪含量高,腿细是因为脂肪含量低,所以跑步可以减脂,只会让腿变细不会变粗。

  当然,有人会说跑步时主要靠腿部用力,肌肉自然就会发达了,其实慢跑不会增长腿部肌肉的,只会通过跑步消除腿部赘肉,让肌肉变得紧致结实漂亮而已,要做让腿部纤细,还应多做好拉伸。

  谎言5:跑鞋越贵越好?

  越贵的跑鞋重量越轻、保护功能越好,跑者的成绩也会因此提高。英国纽卡素大学研究发现:价格与跑鞋质量并无太大关系!专家意见是,与其买一双最贵的跑鞋,倒不如花时间去选择一双真正适合自己身体的。

  他们搜集了13.5万名消费者对于跑鞋的评价,同时统计了这些鞋子的零售价格。调查人员惊讶地发现,鞋子的价格越高,评价反而越低。

  谎言6:空腹晨跑减肥效果更好?

  早晨是血糖一天中最低的时候,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最多能消耗体内1/4的糖。但早晨空腹跑步减肥效果好的想法却是错误的,很多跑者认为经过一夜身体消耗糖分会减少,这时候跑步会让脂肪提前进入消耗状态。

  虽然经过一夜消耗,但糖分还属于充足状态,并没有因为糖的减少而调用脂肪供能,所以即便晨起空腹跑,也要尽可能的采用低强度长时间的慢跑或快走来进行,这样减脂效果才是最好的。

  谎言7:出汗后要马上大量补水?

  大运动量跑步过后,身体各器官、系统需要得到休息,此时大量补水会给消化、血液循环等系统造成负担,特别是给心脏造成影响。正确的补水方式应该是少量多次饮用。

  谎言8:跑步会让胸部变小?

  一些女性担心,跑步后会让胸部变小?跑步减脂是没错,但是减脂是全身性的,而作为胸部中的主要组成部分,脂肪组织的占比约有胸部体积的2/3,当她们跑步减脂时,胸部的脂肪含量自然会减少一些,但是,其实胸部的大小取决于,遗传和青春期的发育情况,所以一般来说,跑步不会对胸部产生太大影响。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