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多姿行走祛病健身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0-30 10:17
A+A- |举报纠错

  慢跑和散步是最常见的锻炼方法,多姿行走运动健身法是在慢跑和散步的基础上变化而来的,经常练之能增加生活乐趣,对袪病健身也有很好效果。

  脚尖行走提起足跟用脚尖走路,可促使足心与小腿后侧的屈肌群紧张度増强,有利于三阴经的疏通。

  脚跟行走跷起脚尖用脚跟走路,两臂有节奏地前后摆动,以调节全身平衡。这样行走可加强锻炼小腿前侧的伸肌,以利于疏通三阳经。

  内八字行走一般人行走多为“外八字”或直线前进,如改为“內八字”姿态行走,可消除疲劳。

  倒退行走选择平地,倒行时全身放松,膝关节不屈,两臂前后自由摆动。倒行可刺激不常活动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可预防脑萎缩,对于腰腿痛有显著效果。

  两侧行走先向右侧移动几十步,再向左侧移动几十步。

  快速行走快速行走可以改善心血管、消化系统的功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特别是对盆腔和下肢肌肉的锻炼效果更为明显。快速行走的步幅应比正常行走时稍大,一般以1米左右为宜,步速在每分钟100至120步,持续时间为20至30分钟,每天练习一次。不要在吃饭前后进行,饭前应间隔1小时,饭后应间隔2小时。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