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大运动量真可以减肥吗?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0-30 10:17
A+A- |举报纠错

  大多数人都认为运动可以有效地燃烧脂肪,只要平时多多加大运动量,便可达到减肥目的。真的是这样吗?济南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张珂珂进行了解读。

  专家称,若运动量加大,人体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及代谢产物也就相应增加,这就要靠心脏加强收缩力和收缩频率,增加心脏输出血量来运输。做大运动量时,心脏输出量不能满足机体对氧的需要,使肌体处于缺氧的无氧代谢状态。无氧代谢运动不是动用脂肪作为主要能量释放,而主要靠分解人体内储存的糖元作为能量释放。因在缺氧环境中,脂肪不仅不能被利用,而且还会产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质,如酮体,降低人体运动耐力。

  专家还说,运动减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偷懒,要持之以恒才有效果。不然很容易反弹。通过大运动量运动减肥,这是不对的。因为运动量加大,人体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及代谢产物也就相应增加,最终血糖降低。血糖降低是引起饥饿的重要原因,短时间大强度的运动后,血糖水平降低,人们往往会食欲大增,这对减脂是不利的。所以长时间(1小时以上)耐力性有氧代谢全身运动。女性应注意以下几点:健身时要戴好适合减脂胸罩,以承托力较强的为好;经期锻炼,运动量不宜过大;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在这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