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常练脚踝操腿脚更灵活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0-28 11:19
A+A- |举报纠错

  常做脚踝操,可改善脚踝僵硬,使其柔软灵活,血液可顺畅通过脚踝。

  上下活动脚踝坐在椅子或床上,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伸直。呼气时脚尖向下压;吸气时脚尖往上勾。两脚各做10次。

  旋转脚踝以跷二郎腿的姿势,将左脚曲起,置于右侧大腿上。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踝上方,使脚踝不致移动;右手握住左脚前掌,向左右各旋转10次;然后换右脚同样做10次。

  伸直脚踝跪坐,脚背朝下,上身向后仰,以尽量拉伸脚踝前端的肌肉,保持这个姿势约1分钟。

  强化脚踝站台阶上,两脚脚尖1/3着地,其余2/3悬空站立。为强化脚踝力量,可踮起脚尖、放下,做10次。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