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俯卧撑,你做对了吗?

来源:体育晨报  作者:  2019-10-21 03:46
A+A- |举报纠错

  要做到一个完美起始姿势,你的身体必须保持从肩膀到脚踝成一条直线,双臂应该放在胸部位置,两手相距略宽于肩膀。这样,可以确保每个动作都能更有效锻炼二头肌。

  做俯卧撑时,应该用2-3秒时间来充分下降身体,最终胸部距离地面应该是2-3厘米距离左右;然后,要马上用力撑起,回到起始位置。如果你按照这种方式做,你将发现一个完美的俯卧撑做起来并不简单。

  如果你做不到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有折中的方式,就是膝盖着地。这也是当你做正式的俯卧撑已经无法完成,而又想继续锻炼时可以选择的方法。

  什么时候适合做俯卧撑?根据专家指示,俯卧撑是进行卧推锻炼前最好的热身方式,或者也可以在胸部肌肉锻炼结束后再做,有助于增加胸大肌锻炼效果。此外,俯卧撑是所有基于身体体重进行锻炼的方式的基础。

  应该如何做俯卧撑锻炼?对于初学者,可以进行两组,每组5到10下。有一定基础的运动者,则可做3组,每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尝试4组15到20下的俯卧撑锻炼。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