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应时运动养肺防感冒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10-12 08:36
A+A- |举报纠错

  立秋以后,气温由升转降,人体也由“升”“散”转入到“收”“养”。现代医学证明,夏秋交接之际,肝胆、呼吸及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概率会增大,要特别注意养护。做一些应时的运动对肺部有益处,可减少初秋高发的一些呼吸系统疾病。

  耐寒锻炼 一是有氧运动,如登山、冷空气浴、步行、太极拳、骑自行车、跳舞等。二是冷水洗脸、洗脚、浴鼻等。身体健壮者可用冷水擦身、洗冷水澡等。实践表明,适宜的冷水锻炼对预防伤风、感冒、流鼻涕、支气管炎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锻炼时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并持之以恒,不可强力而为。

  深吸气 本法有助于锻炼肺部的生理功能。每日睡前或起床前,平卧在床上,以腹部进行深吸气,再吐气,反复做20次。呼吸时要缓慢进行。

  捶背端坐 此法可以通畅胸气,有预防感冒、健肺养肺功效。腰背自然直立,两手握成空拳,反捶脊背中央及两侧,各捶3遍。捶背时要屏住呼吸,叩齿10次,缓缓吞咽津液数次。捶背时要从下向上,再从上到下反复数次。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