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早上跑步后为何会疲劳呢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10-10 02:14
A+A- |举报纠错

  大家一般都在什么时间跑步呢?相信有不少朋友会选择早晨的时间,因为这是一天中最宁静的时刻,很少会被各种俗事打扰,还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而且早上跑步可以加速身体新陈代谢,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而随着晨跑人数的增多,有不少人都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晨跑后,本来应该活力满满,结果却哈气连天还特别想睡觉,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跑后出现疲劳大部分情况下是运动过度的一种表现。

  晨跑出现疲劳的几大原因

  1、跑步时间过长

  早上最好要适度运动,但如果把运动量提高到中高强度,会消耗不少精力和体力,就容易造成精神疲惫。

  2、过于追求速度

  如果持续训练累计后的疲劳没有消除,就需要增加休息的时间,或者进行低强度的训练来恢复。

  3、没有休息好

  要想获得良好的晨跑效果,就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就可以有精神状态,跑完后也会觉得精神焕发。

  4、没有安排跑休

  建议每周至少休息一天,只有合理的训练加上正确的休息,才能保持更长久的跑步生涯。

  5、饮食不够健康

  大多数跑友都是空腹进行晨跑,这样跑后就难免产生乏力、疲劳感。我们在跑后需吃足够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食物,为肌肉补充肝糖储存量,将身体的能量补满,加快体力恢复。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