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天气变凉谨防脱水 跑者须关注6个信号

来源:跑步圣经  作者:  2019-09-18 09:27
A+A- |举报纠错

  虽然当天的天气正在逐渐变凉,跑者的出汗量可能也没有天热时大,但是脱水的情况依然是存在的。

  脱水和跑者的体质、训练量、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等因素相关。

  一旦身体脱水,就会影响到跑者的状态,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那么,有哪些身体信号意味着跑者处在脱水状态呢?

  No.1头痛

  当身体脱水的时候,会导致大脑内细胞的缩水,所以头痛是脱水症状的最明显标志之一。当跑步一段时间之后,跑者感到头痛的话,最好尽快补充一些水分,来缓解脱水的症状。

  No.2注意力不集中

  《体育运动和医学科学》杂志对33项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发现脱水会导致跑者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大脑的执行功能和身体的协调性。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细胞缩水有关。

  No.3尿液颜色深

  正常的尿液颜色是淡黄色,但是如果体内缺水严重,尿液就会变成深黄色。通过这种方法,跑者很容易判断自己是否缺水。

  No.4轻松跑感到艰难

  身体脱水会改变血液的浓度,心脏需要更加努力的工作来为肌肉输送氧气和营养,这就意味着跑者要想保持之前的速度,心率就会加快,轻松跑就会变得比以往更艰难。

  No.5肌肉痉挛

  身体脱水也会改变电解质的浓度,像钠、钾等电解质,它们和肌肉收缩密切相关。如果因为脱水改变了电解质平衡,就很容易出现肌肉痉挛的情况。

  No.6感觉疲劳

  即使是轻度的缺水,也会让跑者感到疲劳。脱水会导致跑者的核心体温升高,影响大脑功能,产生疲劳感。脱水也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心脏为肌肉输送的氧气减少,疲劳感来得更快。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