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跳绳能锻炼全身肌肉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23 09:08
A+A- |举报纠错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运动,上肢、下肢、躯干需很好地协调才能完成动作,同时全身关节、肌肉、韧带等也都参与其中。它不仅可有效增加踝、膝关节韧带的力量及下肢肌肉力量,还能保证上下肢肌肉的协调发展及减少脂肪,身体的反应能力和灵活性也会提高。跳绳还可加强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科学学院副教授苏浩介绍,跳绳运动虽只要一根绳子,但选择的绳子不同,健身效果也不同。塑料绳价格最低,比较结实,不易打结,性价比较高,但重量太轻,只适合初学者;棉线绳软硬和重量适中,但通常跳起来速度较慢,比较适合初学者和老人;竹节绳手柄较长,绳子有一定重量,很耐用,适合大部分人和花式跳绳;钢丝绳较细,手柄短,绳子转动速度快,相对较专业。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