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夏季跑步讲究多 你做对了吗?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9 05:05
A+A- |举报纠错

  跑友们不禁要问了:夏季跑步为什么有那么多讲究?

  夏季除了炎热之外究竟有什么特殊呢?

  小编以下的这些“夏季跑步讲究”,你可要看仔细了呢!

  01吃好才能跑得好!

  夏季炎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感觉到食欲不振,跑友更是如此。说好的吃了晚饭再去夜跑,也往往由于天气热、没胃口而变成了空腹跑步。没错,空腹跑步一开始是感觉整个人都很轻松,但是跑得时间稍微长一点,你就会感觉到严重的饥饿感!这时想再进食,一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点,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所以小编提醒跑友们,吃得好才能跑得好!夏季在炎热,我们也尽量避免空腹跑步,多吃开胃的水果,多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对跑步都是非常有益处的!

  02避免一鼓作气!

  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但是在夏季跑步中,可不提倡一鼓作气哦!

  夏季炎热,我们在室外跑步应依据天气状况和自己的身体变化量力而行。不提倡给自己设定难以完成的目标,在太阳底下坚持着,这并不是明智之举。

  我们可以将原来的运动目标拆分成小块,如果没有一个完美的时段能进行长时间的运动,那就在早晚凉快的时候分别进行。

  03夏季不要穿“棉衣”!

  在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棉织品总是比较健康的,但是夏季跑步时,情况可不是这样的呢!

  夏季炎热,本就容易出汗,再加上跑步,那么出汗量就更大了。穿着棉质的衣物是能够较好的吸收汗水,但是棉质衣物不透气、不爱干,会给我们跑步造成负担,而且长时间穿着浸满汗水的棉质衣物跑步,不仅不卫生,而且遇到微风时,也比较容易着凉。棉质衣物的摩擦力较大,如果穿着棉质衣物进行长跑,可能会摩伤皮肤。

  夏季跑步我们究竟要选择什么样的衣物呢?答案是速干衣,小编推荐夏季穿着速干衣跑步,汗水马上被衣物挥发掉,跑步轻松而畅快。

  04不晒太阳就没事了?

  中暑是指人体暴露在高温环境下过久,导致身体机能紊乱的急性症状。我们就算在冬季的室内长时间蒸桑拿浴或是泡温泉,也会不舒服,这和中暑是一个效果。所以夏季跑步,并不是避免日光直射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要时刻注意室外的温度和湿度变化情况,避免在运动中因为氧气不足而导致的中暑休克!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