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夏季健身必须注意四点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9 05:05
A+A- |举报纠错

  晨练时间适当 最好在早上5点到6点半的时间,也可选择在天气凉爽的傍晚。但雾霾天气是完全不建议去晨练的,对肺部将会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运动适量补水 运动前40分钟到1小时补充水分;运动期间,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运动过后十分钟左右,等待心跳恢复正常之后,然后慢慢的喝水,因为运动后出汗,血液浓缩,血液黏度增高,血流缓慢,可能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控制运动强度 如有轻度呼吸急促、感到有点心跳、周身微热、津津小汗,这表明运动适量;如果有明显的心慌、气短、心口发热等,表明运动超限;如果你的运动始终保持在“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程度,那就说明你的锻炼不可能达到增强体质和耐力的目的,还需要再加点量。快走一次不要超10.3公里,慢跑一次不要超7.6公里,否则不仅影响关节功能,也会损伤心肺功能。

  不宜立即冲凉 刚刚结束锻炼,大汗淋漓时,全身的毛孔都被打开了,如果这时突然用冷水浇身,很容易引起发烧、感冒。凉水洗澡并不能帮助身体放松,反而会使肌肉更紧张。再者寒冷情况下缩血管递质升高,会导致血压升高。正确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干了再用温水冲澡,水温应高于体温1~2℃,这样可以使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