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你是不是游几下就很容易累了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9 05:05
A+A- |举报纠错

  经常会听到有些泳友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游泳这么容易累?在路上跑步都能跑十公里,结果在水里划几下就上气不接下气,觉得游泳实在太累,不适合他们,于是很容易放弃了。为什么游泳这么容易累呢?

  身体供氧不足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情况并不是真正的身体疲劳,而是身体供氧不足导致的,也就是说你的呼吸没有到位。无论你游的哪种泳姿,呼吸都是难点,游泳时的呼吸绝不能简单的会就可以了,而是要流畅、轻松、有节奏的呼吸。

  不能提供足够的氧气 其实,从很多优秀游泳运动员在水中的视频我们可以发现,无论他们游的是蝶、仰、蛙、自中的哪一个泳姿,他们在水下鼻子后面都会有一长串的气泡,这说明他们在水下是保持呼气的状态,在出水面的同时将废气全部呼出,然后迅速切换到吸气。这样才能保证在游泳时提供足量的氧气。

  良好的游泳换气姿势很重要 与此同时,一个良好的游泳换气姿势,可以让你游的更加顺畅,呼吸更加自然,所以我们在练习换气时,也要注意你的游泳动作,因为这直接影响到你的换气效率和节奏。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