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夏季跑步消耗大 跑后重点做好4件事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5 09:16
A+A- |举报纠错

  夏季天气炎热,跑步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因此跑后的恢复也需要更加重视。

  如果跑者想加快身体恢复,为身体补给充足的能量,降低受伤风险,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件事情。

  01补水。就像汽车没油无法跑起来一样,跑者体内缺水的话是无法跑步的。身体机能的运行离不开水分,它也能帮助跑者调节体温,加快恢复进程。夏季跑步出汗较多,跑者流失的水分也会增多。因此,不光是在跑后,从跑步之前跑者就要不断的补水。除了补水之外,跑者也可以喝一些运动饮料来补充因流汗损失的电解质,防止电解质失衡。

  02跑友饮食。跑后的营养补给至关重要,因为身体需要这些营养加快恢复。跑后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适合夏季跑后吃的食物包括樱桃、西瓜、蓝莓、猕猴桃、黄瓜、桃子、甜菜、鸡蛋、红薯等。它们能够为跑者提供较为丰富的营养。

  03穿压缩衣。研究发现,跑步之后穿压缩衣,有助于加快体内血流,从而帮助肌肉快速恢复。通过对双臂和双腿的压缩,可以让四肢的血液回流,既能排出体内的乳酸等废物,也能通过血流为肌肉等组织输送更多的营养,减轻炎症的发生。

  04冷水浴。炎热的天气跑步会让体温升高很多,跑后进行冷水浴的话,既能快速降低体温,也能减轻肌肉酸痛,抑制炎症,帮助身体快速恢复。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