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专家解读健身误区 减肥人群锻炼后不能吃东西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5 09:16
A+A- |举报纠错

  大多数减肥人士认为锻炼了那么久,好不容易消耗点儿热量,如果此时再吃东西,就又给身体补充了热量,一出一进,肯定起不到燃烧脂肪效果。于是希望通过锻炼后忍饥挨饿的方式达到减肥的效果。但事实果真如此吗?锻炼后真的不能吃东西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锻炼结束后人体肌肉细胞中原本储存的肌糖原被大量消耗,肌肉纤维在运动中也或多或少有一定损伤,及时补充营养物质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能让肌肉组织及时地得到补充、修复以及增长,而且提高后期脂肪的代谢效率。另外,锻炼后也是身体激素水平和免疫力比较低的时候,也同样需要进行营养补充。运动减肥的核心不仅是靠锻炼消耗热量,关键在于通过锻炼提高了人体的基础代谢水平。也就是说,锻炼结束后,减肥才真正开始,不过这需要建立在“吃好”的基础上。锻炼后不吃东西,非但不容易减肥,反而还可能损伤肌肉。必要的营养补充是运动后身体恢复必不可少的环节,能够帮助人体快速的缓解疲劳,为下一次运动做好准备。

  减肥人士在充分锻炼后的饮食应以“高淀粉、适量蛋白和低脂”为基本原则。当然对吃的量上也要进行控制,对于减肥人士而言,建议每天吃进去的总能量要比平时有所减少。只要每日补充的总能量低于总消耗量,即便在运动后吃进去的能量比运动时候消耗的多,也是没有问题的。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