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健身指导

这么热的天 除了跑步 你需要轻运动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8-05 09:16
A+A- |举报纠错

  夏季气温太高、湿度太高,随便动动就是满身大汗!那么,在这个不适合运动的季节,不妨尝试一下轻量运动。

  轻量运动虽然轻量,不过也是运动的一种,因此,同样具有消耗热量、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调节人体平衡的诸多好处。又因为运动强度较小、不会对身体带来过大的运动负荷,耗能低、产热也少,不仅不会为身体带来运动过量的不适症状,相反还有助于舒缓压力,缓解紧张、暴躁的情绪,促进身心放松。那么,都有哪些“轻运动”适合在夏天进行呢?

  推荐1:散步(中速步行)

  在工作之余、茶余饭后进行一定时间、适宜强度的步行,不仅可以调节大脑皮层兴奋度,帮助我们消除疲劳、保持放松和头脑清醒,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平衡和运动机能。此外,散步是一项适宜性很强的轻运动,我们可以方便、灵活地选择进行散步的时间和地点,而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一般控制在40~60min以内为宜。

  推荐2:瑜伽

  瑜伽除了能够调节身心平衡之外,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帮助紧张的肌肉和筋骨放松,有效提升人体的协调性、柔韧度和平衡感。一些难度过大的瑜伽动作同样可能对身体带来过大的负荷,因此,在夏季,尤其是一些入门级别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简单、轻松的动作来完成,并且建议进行瑜伽训练前最好能够有专业的指导。

  推荐3:游泳

  游泳是一项全身运动,不仅能够很好地训练到收四肢和腰腹部的肌肉,帮助身体塑形,对人体各个器官,如心脏、大脑、肺部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游泳前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避免发生意外;由于不是在比赛,所以我们不必特别设定时间和圈数、也无需游得太快,只需要优雅地享受游泳时光即可;虽然在水里待着很凉快,但是在水里停留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最好不要超过2h。

  推荐4:骑行(平地慢骑)

  骑行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除了能够有效提升我们的运动机能,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和四肢协调能力之外,还能够很有效地帮助我们进行减压,在室外进行骑行会比宅在家里更容易让人愉悦。建议选择平坦、坡度较小的路段进行骑行,沿途最好能有一定的阴凉处,尽量避免在日晒较强、温度较高的时段进行。在进行骑行时不必过于强调时速度,应以轻松为目的。

  推荐5:拉伸

  拉伸,是一项完全不受时间、地点、器材限制的运动,通过不同类型的拉伸运动,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对身体各部位的肌肉、筋骨进行训练,并且有效缓解肌肉僵硬、促进身体放松。在进行拉伸运动前,我们最好能够进行一定姿势学习;循序渐进,尽量避免用力过猛而造成身体损伤;动作以平缓为宜,千万不要把拉伸变成健身操了哟。夏天不想动?那么来点“轻运动”吧!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