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烟台体育人的追梦故事第一期:游泳、铁三教练昝伟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7-12 02:41
A+A- |举报纠错

  “用故事温暖人心,用脚步追逐梦想”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烟台体育人的追梦故事

  为深入挖掘深受百姓关注、认可、喜爱的烟台体育人的励志故事,加大对典型人物、优秀榜样的宣传力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下,胶东在线联合烟台市体育局策划推出《“用故事温暖人心,用脚步追逐梦想”——烟台体育人的追梦故事》系列采访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烟台体育人的故事,进一步发挥典型人物的影响力和宣传力,从而推进烟台体育及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a1
游泳、铁三教练昝伟
a2
游泳、铁三教练昝伟
a3
游泳、铁三教练昝伟

  昝伟,1983年4月被烟台市航海运动学校山东蹼泳队选调为专业优秀运动员,1988年10月退役待分配,从事蹼泳专业运动6年。1990年1月分配于烟台纺织供销公司工作,2000年11月被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聘为游泳、铁三教练至今。

  在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任教练期间,昝伟努力克服铁人三项训练的难点,积极修补铁人三项长跑和自行车的专业缺陷,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教学能力。近二十年来,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向省队、解放军队输送了20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1人获得国际健将称号,6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在2018年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上,昝伟带领烟台铁人三项队取得了3.5枚金牌(共8枚),占金牌总数的近1/2,获得本项目全省第一,并荣获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省运会特殊贡献奖。省运会结束后,三个队员直接调到国家铁人三项队集训队。昝伟带领的烟台游泳中心铁人三项运动队参加三届省运会共获得15块金牌!

  任职期间,曾被评为山东省青年优秀教练员,2016年烟台市体育系统三八红旗手,2016年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