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莱州姑娘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摘银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3-06 03:10
A+A- |举报纠错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射击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烟台莱州姑娘魏萌以一中之差夺得银牌,四次参加亚运会的泰国老将苏缇雅以55中平亚运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民智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冬莲排名第五。

  今天的决赛共有六名选手参加,张冬莲以资格赛成绩121中高居第一,魏萌以120中紧随其后,泰国的苏缇雅119中排在第三,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敏智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帕纳里纳同位116中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比赛现场

  决赛开始后,张冬莲和魏萌进入状态有些慢,前4个碟靶都是2中。之后的比赛,张冬莲6中5,魏萌6发全中,10发结束后魏萌8中排名第3,张冬莲7中排在并列第4,韩国的金民智以10中领跑。接下来的10发射击,张冬莲和魏萌都是各打丢了2个碟靶,魏萌20发16中,张冬莲15中。金民智和泰国的苏缇雅同样打出19中排名首位。前20发结束后,排名最后的哈萨克斯坦老将帕纳里娜被淘汰,她获得第6名。

  接下来开始淘汰赛,张冬莲和魏萌前6发都是5中。之后的4发,张冬莲只打出2中,她的成绩是22中。魏萌打出4中,她的成绩是25中。第一轮结束,张冬莲垫底被淘汰,她拿到第5名。魏萌排名第3,苏缇雅以28中暂列首位。

  第二轮开始后,魏萌前4发打出全中,金民智4发2中,两人成绩同为29中排在并列第2。接下来的6发,魏萌全中,成绩变为35中。金民智6中5,成绩是34中。这一轮结束后,科威特的艾尔莎玛以32中被淘汰拿到第4,苏缇雅38中继续领先。

  第三轮的第一个位置,魏萌4发3中,金民智打出4中,两人成绩同为38中。第三个位置,魏萌4发全中,她成绩变为44中。苏缇雅4发3中,成绩变为46中,她继续领跑。金民智在压力之下,4发2中,她以42中排名第三被淘汰,拿到铜牌。

  金牌争夺战,魏萌第一个位置4发全中,苏缇雅同样4发全中,两人的成绩依旧相差2中。第二个位置魏萌2发全中,苏缇雅也是2中,她以52中的成绩继续领先。最后一个位置,魏萌再次打出4中,她以54中结束比赛。苏缇雅最后4发3中,她以55中险胜夺冠,平了亚洲纪录,魏萌拿到银牌。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魏萌,她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总体的发挥还比较满意,赛前的状态和心情都很平稳。对于决赛的表现有些遗憾,还差了一点点运气。但是努力了就不后悔,接下来一周后就是世锦赛了,回去后要好好休息、认真备战、稳定发挥,争取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个人介绍

  魏萌,1989年出生于山东莱州,是射击名将魏宁的妹妹,2002年由莱州市体校输送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射击步枪训练。2006年入选到山东省射击队从事射击飞碟训练,201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2010年广州亚运会,魏萌和姐姐魏宁一起参赛,当时这对姐妹花一度成为佳话,最终魏宁获得金牌,魏萌在资格赛排名第六未能进入决赛,不过两人携手老将张山赢得团体冠军。此后,魏萌的成绩愈发出色,逐渐成长为我国女子飞碟项目的中坚力量。2014年获得世界杯射击飞碟比赛个人第二名,全国总决赛射击飞碟比赛个人第一名。2015年世界杯射击飞碟比赛获得个人第二名,并且破世界纪录,获得里约奥运会席位,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15年全国锦标赛射击飞碟获得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三名。2016年世界杯射击飞碟比赛获得个人第二名。2016年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获得个人第四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比赛获得个人第一名。2017年世界杯射击飞碟比赛获得个人第一名。2016、2017、2018连续三届夺得全国锦标赛射击飞碟比赛个人第一名。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