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烟台小将刘诗颖勇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标枪亚军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3-06 03:10
A+A- |举报纠错

瑞士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就在亚运会田径比赛落幕后不久,欧洲传来喜讯———在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年度总决赛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双姝刘诗颖和吕会会携手出战。由烟台市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诗颖以66.00米的成绩夺银,憾失年度总冠军,吕会会以63.53米收获第四名。

刘诗颖在亚运会标枪比赛后

刘诗颖在8月28日亚运会标枪比赛中刚刚收获一枚金牌,赛后第二天,就从雅加达赶往远在万里之外的瑞士苏黎世,来不及调整就投入了下一场“战斗”。

刘诗颖在之前的亚运会比赛时肋间肌有点拉伤,这次参加钻石联赛总决赛是带伤出战。她第一投61.39米,第二投64.53米,第三投66.00米。此时遥遥领先,场上已无对手,为了避免伤情加重,刘诗颖决定放弃后三投的机会。

然而,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多维奇在前五投最好成绩仅64.29米的情况下,“背水一战”,最后一投投出66.99米的佳绩,实现惊天逆转。这时,刘诗颖选择拼最后一投,但成绩仅为63.10米,未能回天。于是,卡拉多维奇从刘诗颖手中抢走了年度总冠军。

对于年轻的烟台姑娘刘诗颖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战役。第一天晚上比完亚运会,尿检结束已是凌晨三点多,又乘坐20多个小时的飞机紧急赶往欧洲的钻石联赛总决赛现场。大赛压力、连续作战、伤病困扰、长途跋涉、没有时间休息调整……一枚沉甸甸的银牌本身就是这名优秀运动员对家乡、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