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快乐健身 > 热点推荐

市体育局初晓卫荣膺2017-2018双年度“十佳烟台好人”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作者:  2019-03-06 03:10
A+A- |举报纠错

  1月28日,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2018双年度“十佳烟台好人”颁奖典礼在烟台广电大剧院举行,烟台市游泳训练中心皮划赛艇基地主任初晓卫被授予“十佳烟台好人”荣誉称号!

1_副本

  初晓卫同志是新时期烟台体育的杰出代表,他甘于奉献忘我拼搏,坚持科学训练,创新训练,铸就了烟台皮划赛艇的辉煌。自1993年退役后,他就扎根到训练一线:亲自下县城、跑乡镇挑选苗子、组建队伍、制定训练计划……多少个不眠之夜,几番寒暑春秋,风雨中、烈日下总见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当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在指挥队员早训,当别人躲避风雪,在屋内享受温暖的时候,他还在训练场指导着队员的训练,天遂人愿,在他的努力下,很快使各项训练走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2_副本

  他坚持把个人的理想和人生目标与烟台体育事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二十多年如一日,几乎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早出晚归,指导运动员的训练。他将自己的健康置之度外,2017年他出现了双腿浮肿、严重贫血、房颤等严重症状,送医就诊后被确诊为尿毒症终末期,必须马上进行透析。在经过1个多月的透析治疗,身体状态稳定以后,于当年8月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考虑到24届省运会决战在即,他不顾医生的嘱托,挺着羸弱的身子,再次回到训练一线,没日没夜地带队训练。皇天不负有心人,24届省运会上烟台皮划赛艇队夺得19金11银6铜的完美成绩,在山东皮划赛艇项目上傲视群雄!

  他富有爱心,把队员当成自己的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运动员的成长。他深知道德品质对一个人的重要性,特别是对身心均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运动员,更要加以正确的引导,不但教孩子们训练,更教他们做人,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将荣誉、利益看得很淡,奉献多、索取少,始终保持着朴实的本色。正是靠着这种朴实、奉献的作风,烟台皮划赛艇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也正是有了他这样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为队员们的成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3_副本

  初晓卫自执教以来,先后向省及以上单位输送优秀专业运动员60余名,其中孙正平获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王娟获2009年东亚运动会冠军,带领烟台市皮划赛艇队伍参加五届省运会获得39枚金牌。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体育事业的腾飞做出了贡献,2001年被授予“山东省业余训练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被烟台市政府通报表彰、多次被烟台市政府授予二等功及嘉奖奖励。

  颁奖词

  “呕心沥血,虔诚勤勉。肩负重大使命,不惧病魔肆虐。20多年如一日奋战在皮划赛艇事业一线,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体育事业的腾飞做出了巨大贡献。您用春蚕的执着、蜡炬的品格,谱写了一曲铿锵有力、令人感动的奋斗之歌。”

  这是组委会授予初晓卫的颁奖词,更是初晓卫同志的真实写照。他的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将他的崇高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初心、坚持不懈的恒心、艰苦奋斗的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于党的体育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为烟台体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热门活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